使用Linux的CentOS架设Minecraft服务器

Minecraft服务端有很多种,有些可以跨平台,有些只能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使用,在这里我们就不一一列出了。这个教程用的是Minecraft的MCPC+服务端,我只会讲到如何在Linux中搭建,并不会深入讨论安装插件或其他的问题。

Linux使用的是CentOS系统(建议32位),内存最少要有512MB内存和10M带宽,否则会有各种卡。Linux越纯净越好,否则会出现下面启动服务端出现的脑残对话。Linux服务端不要安装图像操作界面,因为会消耗大量的内存。如果要安装,我也不会阻止你,你可以翻翻我之前写的安装图形界面的教程。

还要准备一个SSH客户端,我在这推荐一个:Xshell。至于如何使用SSH客户端和Linux命令,我就不讲了。然后就用SSH客户端登录Linux服务器。

先卸载Http服务,若无可以跳过。MySQL默认是关的,所以就不铲它了。

rpm -e httpd

然后安装Java,已安装的可以略过。

#!/bin/bash

cd /usr/java
mkdir /usr/java
cd /usr/java

wget https://uni-smr.ac.ru/archive/dev/java/SDKs/oracle/j2se/7/jdk-7u45-linux-i586.rpm
rpm -ivh jdk-7u45-linux-i586.rpm

echo 'export JAVA_HOME=/usr/java/jdk1.7.0_11' >> /etc/profile
echo 'export CLASSPATH=.:$JAVA_HOME/jre/lib/rt.jar:$JAVA_HOME/lib/dt.jar:$JAVA_HOME/lib/tools.jar' >> /etc/profile
echo 'export PATH=$PATH:$JAVA_HOME/bin' >> /etc/profile

大部分的Windows水桶服都是使用MCPC+服务端的,而且MCPC+服务端支持Linux,那么我们就更容易在Linux搭建服务器了。只需要把Windows版的服务端移植过去即可。

首先准备一个Windows水桶服,它是用MCPC+服务端的,要先确保可以在Windows平台运行。其实两个平台的文件和结构是相同,只是服务端的启动文件有些不同。

现在准备移植的工作,先打开server.properties文件,把端口号和IP改为Linux的。然后把启动服务端的Bat文件删掉,再把服务端带文件夹放到Linux里(建议放在home目录里,下面的就是放在home目录里的)。

上传到Linux后,打开/home/服务端文件夹,找到一个jar后缀的文件。然后使用命令行启动服务端:

java -Xmx128M -Xms128M -jar /home/服务端文件夹/jar文件的名称.jar

启动Java分配128MB的内存,这个大小的分配内存大概只用300-400MB的内存,够15个人玩了。

你可能会问:怎么这么少内存就够15个人玩?你他喵坑我啊!

其实带宽够、实际占用内存有300-400MB,就可以玩得很流畅的了。那些论坛的傻逼狗,装一堆垃圾,然后说要分配最少1GB的内存才能玩。

如果启动失败,那么可能是配置文件里面的端口或IP错了,有时候不填端口会神奇的启动成功,这个就自己看着办吧。成功启动后,你或许会发现已关掉SSH客户端服务端就立刻关了。我们可以使用screen这个工具来帮我们一直挂着服务端,先用下面的命令安装screen:

yum install screen

[如何使用screen]

screen -r "进程名称"	#管理screen
ctrl+a	#退出刚创建的screen
ctrl+c	#关闭screen会话
screen -ls	#窗口所有的screen会话
exit	#在screen中使用这个可以关闭screen会话

安装完screen使用以下命令服务端后台挂服务端:

screen java -Xmx128M -Xms128M -jar /home/服务端文件夹/jar文件的名称.jar

关闭screen会话要先进入screen会话,先用命令关闭Minecraft服务端,然后再关闭screen才行。

标签:centos, 使用, linux, 架设, minecraft, 服务器

该文章由 Shiqi 原创并发布在 被遗忘的曙光 技术博客

转载请标明来源:https://blog.fdawn.com/Linux/6.html

已有 2 条评论

  1. 荷兰网

    不错的文章,内容文笔极佳.

  2. 尾矿浮选

    看了几篇,文章都不错

添加新评论